伞🌂

学生党,更新随缘

须弥小日常

  出场角色:

艾尔海森,卡维,赛诺,提纳里,纳西妲,流浪者,卡卡塔

数学课太无聊了,摸鱼搞出来的怪东西,图一乐就行。


有:艾尔海森辞职,室友拌嘴,流浪者试图逃课无果,纳西妲关心前下属与机械生命的差别等等







         在艾尔海森担任代理贤者后不久,教令院内部就开始流传起了各种关于他的言论,其中,“不近人情到仿佛一个机械生命”是认可度最高、流传最广的评价。




         有些人的“不近人情”是出于对公理与秩序的坚守,有些人的“不近人情”仅仅是情商过低看不懂脸色,而艾尔海森两头不占。


         他理解并尊重规则,但打破规则时也无半点心理负担;他能一眼看穿许多人心里的算计,但却不会因为看穿而改变自己的态度与行事。


         与其说他是不近人情,不如说他只是单纯的“怕麻烦”。这点从他撰写的辞呈就可见一斑。


         


        “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你的工作都做得很好,很适合这个位置。”纳西妲真切地挽留道。


        “抱歉草神大人,我意不在此,还是书记官的工作更适合我。”


        “好吧,辞呈我批准了。同时,鉴于你这段时间的辛苦,可以再满足你的一个要求。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来自神明的允诺是何等无上的殊荣,但艾尔海森的脸色不见任何受宠若惊,只有一贯的平静:“多谢您的好意,我没有什么想要的。”


         “但是,做出了功绩理应得到奖赏,既然你现在没有什么想要的,那我就为你保留这个权利吧。如果有一天你想到了自己想要什么,可以再来找我。”


        艾尔海森是个欲望很淡泊的人,各种方面的都是。


        也因此,纳西妲虽然遗憾于自己失去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贤者人选,但也并不意外他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还在试着理解人类情感的小吉祥草王大人在纠结另一个问题:艾尔海森和机械生命的本质区别。


        是的,她也听说了那个流言。


        学者们只是抱怨,万万想不到草神大人居然听进去并且当真了。




        “我对人类的理解果然还是不够啊。”纳西妲想不明白。


        艾尔海森是人类没错,但他和机械生命也确实有很多相似点。论证二者不是同一物种很简单,但要如何论证二者在情感思维上的差异呢?


        


        五百岁了还被迫上学的流浪者默默路过,并在意外瞥见纳西妲在写些什么后又退了回来。


        “你这是在干嘛?”


        在听完草神的苦恼后,流浪者的眼神变得很是一言难尽。


        “……你要是闲得慌,我可以陪你出去找那群蘑菇玩。”


        “它们叫兰那罗——而且,你今天有课,好孩子不可以翘课。”


       “……切。”


        他不敢争辩为什么自己一个因论派的要去听生论派的课,小草神总能用她那些奇奇怪怪的比喻和理论打败他。


        简直不可理喻。




*******


禅那园


         “艾尔海森和机械生命?”提纳里一头雾水还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问话的是小草神大人,所以他还是认真地给出了回答,“或许,您可以观察一下卡卡塔?”


        卡卡塔顶着一盆花摇摇晃晃地撞了过来。


        提纳里连忙一个手刹按住了它:“……我不着急着要,不用跑这么快的。”


        纳西妲观察了,然后发现自己又走入了新的死胡同:“它的情感看着似乎比艾尔海森要丰富一些。”


         提纳里听明白了。


        于是,他真诚地建议道:“如果只是想看看艾尔海森的情感变化的话,不如您去家访一下?”毕竟某人家里养了个风史莱姆,面对气鼓鼓的风史莱姆,即便是冷漠如机械的艾尔海森也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




        教令院内有些关切学生的导师也会进行家访,纳西妲觉得,自己作为神明,也应该关心一下自己的前代理贤者。


        “不过如果您真的要去拜访的话,我建议您在自己的身份上打个掩护,毕竟他家里还有一位……室友?”不知道为什么,在提及“室友”一词时,提纳里的语气很是不确定。


        艾尔海森有个同居的室友。


        这件事真是出乎意料啊。


        “嗯——那,同事亲戚家里的小孩,这个身份可以吗?”


         提纳里:?


         纳西妲继续解释:“我听说人类之间有一种叫串门的习惯,有些关系亲近或工作上有紧密联系的同事之间是可能会带着家里的小孩上门拜访的。”


         即使变换化身,因为力量的缘故,她也无法改变自己的孩童身量,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伪装成真的孩童。


        提纳里大感不妙,赶在草神开口前就先表明自己今天还有个讲座。


         “嗯,我知道的。”


         “您知道?”


         “家里有个小孩今天上的就是你的课。”


          图书馆,正在拿书的某位五百岁的“小孩”突然打了个喷嚏。


         请求帮忙的女学者:“学弟不要紧吧?是感冒了吗?”


         没有去争辩辈分问题,流浪者把书递给她:“无事。我不会感冒。”顿了顿,还是没忍住地讥讽了一句,“这图书馆的设计可当真人道主义。”


          生怕别人拿到高处的书似的。




******


        当天下午,大风纪官赛诺带着亲戚家的小孩登门拜访还未正式卸任的代理贤者艾尔海森——依照辞呈,他明天才会变回书记官。


       “我记得现在是下班时——草……”


       “嘘——”纳西妲比了个手势。


        艾尔海森:……


        他让开门吧:“二位请进吧。”


         一个清朗的男声从屋内传了出来:“艾尔海森,我刚刚好像听见你骂脏话了——诶?!风纪官!!!艾尔海森你犯事了?!”


         艾尔海森:“……你说话前真的从不思考。”


         卡维甚至顾不上自己借住于此的事实被发现了,本能地回怼艾尔海森:“你可别告诉我,你和大风纪官是关系好到能带着孩子互相串门的朋友。相比之下,你因为目中无人而被风纪官盯上的可能性明显要大得多。”


         “你似乎完全忽视工作往来的可能性。毕业不过几年,基本的逻辑学知识你全部放回教令院图书馆封着了?”


         “少糊弄我,你明明都辞职了。而且,我当年的逻辑学只比你低了一分!请你有点对待学长时该有的谦卑!”


         


        纳西妲忽闪忽闪着大眼睛,内心满是惊叹,拽了拽赛诺的衣角,低声问:“他们这算是关系好还是关系差?”


        赛诺:……


        被提纳里坑来的大风纪官不想说话,他只想赶紧回化城郭吃晚饭。



评论(3)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