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

学生党,更新随缘

【知妙】海哥的千层套路

基于原剧情,造谣的海哥追人史,从“初遇”一路造谣到须弥主线结束。虽然写的是海哥的单恋,但他的单恋过分特别,暗恋的苦涩是半点没有,是千层套路的温水煮青蛙。结尾有作者本人对卡维的发疯,可以自行无视。

——————————————

——————————————


十年前要是有人告诉艾尔海森他未来会对一个陌生人一见钟情,他只会觉得对方在胡言乱语,连个眼神都不会多给。

然而事实就是如此。

最理性自持的人初次心动竟是对着一个初次见面的人。

那天他代导师去妙论派跑一趟腿,途中遇见了一个金发的学长。

学长的后腰抵着书桌,一只手后撑在桌面上,另一只手中握着一只沾了青色颜料的画笔。

他的面前悬挂着一副巨大的画布,画布上描绘着一座只一眼就觉得充满着浪漫气息的宫殿。宫殿的上半部分被色彩填充栩栩如生,下半部分却还是线稿,只有浅薄的黑白二色。

艾尔海森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黑白逐渐被缤纷替代,画笔如有魔力地赋予了画布非凡的生命。

不。有魔力的不是画笔。

艾尔海森立即否决了这个想法。

画笔是平庸的,无论价值高低、性能如何,笔都不过是个冰冷的死物,不值得他多留意哪怕一秒钟。真正拥有魔力的,是握笔的人。

直到那幅画画完,艾尔海森才终于把目光放在了画者本身身上。

他微微诧异了一秒钟。

金发少年有着一张格外精致而美丽的脸,仿佛是被神明亲自细心雕琢而出的。

这是艾尔海森第一次如此直观地感受到“美”的震撼。

理性的现实主义者在这一瞬间领悟了何为极致的浪漫。

很多人空有一副美丽皮囊,却没有与之相称的内在,可眼前的这个人截然不同。他是被造物主青睐的存在,既有令人惊艳的皮囊,也有让人心颤的才华。

一见钟情的可笑戏码因为这个人降临在了艾尔海森身上。

不可笑吗?

一直傲慢地觉得除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无趣而平庸的艾尔海森对着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心动了。

自此他从心里的神坛上走了下来,摘下了不被人知的“傲慢”的原罪,彻底承认自己也不过芸芸众生的一员。

“那是谁?”艾尔海森随手抓了一个路人学者问道。

“你说卡维学长?他是我们的妙论派之光!我要是有他一半、不不不,十分之一!十分之一的才华!我的导师都能从梦里笑醒……”

艾尔海森无视了那人后面的一大串废话。

卡维。

他叫卡维。

简单的两个字,被艾尔海森在心里反复咀嚼。

这是艾尔海森第一次遇见卡维,但卡维对他的初次印象却在很后来的未来。

两人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是为了合作进行一个论题。

艾尔海森挑了许久才挑中了一个与妙论派有关的论题,像钓鱼一样撒下鱼饵,等着那位纯粹天真的卡维学长上钩。

他的智慧一贯能为他带来他期待的一切,这一次也不例外。

卡维对艺术的执着与较真超乎了艾尔海森的预期,他一面心颤又心动,一面又无法克制地想喊醒这位天真的浪漫主义者。

分歧不可避免,他们大吵一架后卡维毅然决然地退出了。

卡维离开后,艾尔海森看着满桌的书稿沉默了很久。

他不可能退步,卡维看不清局势他不能看不清,如果按照卡维的路子去走,这个课题不只会夭折,还可能惹上一大堆的麻烦。

卡维离开了,但课题还要继续。

艾尔海森拒绝了其他人的加入申请,独自完成了剩下的部分。

但期间的原因绝不是爱情小说里的情情爱爱,只是因为他在学术上的傲慢。

他不认为除了卡维之外,还有谁有那个才能配得上进入他的团队。

就像艾尔海森在前面的评价一样,卡维是个过分天真、过分单纯的人。他的才华毋庸置疑,但他的为人处世着实傻气。

艾尔海森不止一次替这位天真的学长处理了暗处对他不利的威胁,但他一次也没向对方提起过这些。

教令院贤者的暗潮涌动、学者之间的明枪暗箭……所有的这些、艾尔海森看在眼里的黑暗,他都不曾向卡维提起过。

他私心里觉得卡维脆弱而又纯粹,根本承受不住这些。

他一面嘲讽卡维的天真,一面却又纵然着这份天真。

但他们毕竟只是曾经合作过的同学,勉强算一声“朋友”,艾尔海森不可能像看犯人一样一直盯着卡维——况且,他毕竟也还是个年轻人,卡维和他置气,他又何尝不是有那么一点不满?

然后这个傻子就破产了。

艾尔海森知道的时候直接气笑了。

那个傻子破产了还去喝酒,艾尔海森捡到他时,他还敢笑。

“艾……艾尔海森……你看到那个……卡萨扎莱宫了吗?嗝……本天才的旷世巨作!……厉害吧!”

“把自己建破产的天才?”艾尔海森忍不住讥讽了一句,“还有,你现在哪来的钱喝酒?”

卡维皱紧眉头思考了一下,瞬间蔫了:“我……我没钱了……”

在回忆起这点后,貌美的酒鬼顿时悲从中来,抱着酒瓶就开始哇哇大哭:“我没地方去了……我还付不起酒钱呜呜呜呜……我要被卖掉了……”

艾尔海森:……

酒馆的老板及时抬头回话:“那位客人桌上的酒已经付过了,本店可不干买卖人口的活计啊!”

这要是别的酒鬼胡言乱语也就算了,可偏偏这位酒鬼长了张一看就值钱的脸,来接他的同伴又如此面色不善,老板不能不多解释一句。

艾尔海森又问:“这桌上的酒可不少,他都付了?”

“这倒不是,有一些是其他客人请的。”

艾尔海森的脸色顿时变得非常好看——太可惜了,没有留影机记录下来。

他暗暗咬牙,从嘴里蹦了一句话:“来路不明的东西都敢喝。”

酒鬼听不懂,酒鬼还在哭。

老板倒是听懂了,默默地神隐了,只在心里为自家的酒水辩驳。

就见艾尔海森冷酷无情抽走了卡维怀里的酒瓶,眼疾手快地钳制住了卡维要去抓酒瓶的两只手,道:“给你两个选择,跟我走,或者留在这。”

“留……”

“驳回。”

他霸道地下了决断,俯身把这个酒鬼背了起来,道:“趴好,别乱动。”

卡维:?

眼下的情况有些复杂,超出了一个酒鬼的思考能力。

实在想不明白后他果断放弃,开始哼哼唧唧地在艾尔海森的背上找酒。

艾尔海森误解了他的行为,说:“不许吐我身上。”

卡维:“我就要吐,yue~”

艾尔海森:“大建筑师这么不讲究?”

卡维顿时想起了开头的对话,不满地一掌拍在了他的背上:“你……你这个审美退化的……机械人!”

艾尔海森不知道他在发什么疯,就干脆统统无视了。

他不给出反应,卡维一个人也能控诉得欢,一开始是骂他审美低级不懂欣赏,后来就开始抨击他冷漠无情喜怒无常。虽然现在是夜晚,但须弥城内依然有不少人,艾尔海森脸皮厚如城墙泰然自若,酒鬼本人神志不清不知道自己已经社死了一回。

到了家,艾尔海森把卡维丢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卡维疼倒是没疼,就是被摔懵圈了。

“艾尔海森?”

“嗯。”

酒鬼又失忆了。

他努力地瞪大了眼睛试图看得更清楚一些,甚至上手捧住了艾尔海森的脸,像观察艺术品似的左瞧右看。艾尔海森乖顺地任他施为,眼底却山雨欲来。

这个距离太近了,已经超出了正常社交距离。

“怎么是你?”卡维真诚地在疑惑。

“不是我,还能是谁?”

依旧是一贯冷淡的音色,却好像有点不同。可酒鬼哪里辨得出来这些。

“谁都可能……”

——谁都可能,但你不可能,你明明那么讨厌我。

这句话没有说完,直觉系的某人就感到了一丝危险。

直到此刻,他还后知后觉这个距离的不妙。

因为他是躺在沙发上的,艾尔海森为了方便他胡作非为特地把脸凑近了,屈肘撑在了他的上方,披风垂落而下挡住了半边的光线,另一半则被艾尔海森的身体挡住了。

体型上的差异在此刻格外鲜明,艾尔海森投下的阴影将他完全笼罩,仿佛将他困在了牢笼之中,这种错觉让他感到了压迫与不安,不适地去推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只抵抗了几秒就顺从地顺着力道退开了——再不退就要出事了。

他在很多年前因为这个人情窦初开,又在很多年后的今天因为同一个人明白了何为欲念与克制。

曾有人评价他是个冷静又克制的人,但他自己不这么认为,没有欲念又何来的克制,他只是对大多数东西都没太大的兴趣罢了。

方才,只差一点他就要吻上去了。

晕染着水雾的红眸独独倒映了他一人的影子,醉意让那双眼睛看起来格外深情,仿佛只有他、也只在意他,得天独厚的美貌突然从高贵的艺术品变成了罪恶的诱惑品。

但美本身是无罪的,罪恶的是他的心。

“我去给你煮醒酒汤。”

说完他就离开了。

 

……

 

“%¥#¥%!!!”(须弥脏话)

卡维傻了。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身上还换了一套衣服而自己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是一种什么体验?!

要不是他除了头疼没有别的地方难受,他都要以为自己清白没了!!!

他后怕地抵住了额头,心道以后绝对、绝对不能再喝酒了!

“醒了?”

熟悉的声音让卡维猛然抬头:“艾尔海森?怎么是你?!”

和昨晚一样的问句,这回倒是喊得中气十足。

“与其质问我,不如反思一下自己。身无分文还敢喝得烂醉如泥,该说你是毫无戒心还是过分信任须弥人的良心?”

“我……那、那我为什么会在这……”

艾尔海森定定地盯着他看,直把卡维盯出了几分心虚。

艾尔海森立即就判断出,这家伙喝断片了。

“你选择的。”(虽然他驳回了他不满意的选择)

“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我选择跟你回来的?不可能!”

“我从不做无意义的事。还是你觉得你现在还有什么是我能图的?”(图色呗)

“……”卡维拧紧了眉头,感觉哪里不对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

艾尔海森却不肯放过这个机会,几乎是紧追不舍地刺道:“破产了?没地方住了?”

“你、你怎么会……”

“你喝醉后自己说的。”

“……”

“昨天秉持着人道主义精神收留你一晚,现在既然醒了,慢走不送。”

卡维的逆反心理顿时被激起来了:“你这人就完全没有半点同理心吗?怎么说我也是你的学长!这房子之前还有我的一半呢!至于一大早就把我轰出去吗?!”

“那么你是想接着住下去?可以,记得交房租就行。”艾尔海森出乎意料地没怼回来,轻描淡写地就下了这么个决定。

卡维:???

于是,同居这事就稀里糊涂地定了下来了。

一开始卡维还有点心虚气短,保持着寄人篱下的自觉,但耐不住艾尔海森时不时就要刺他两句,非得把他气得和风史莱姆一样鼓,一来二去的卡维完全放飞自我了,胆子也被惯大了,逐渐忘记自己是个“租客”的事实,大有把此地当自个家的架势。

而艾尔海森对此转变乐见其成。

这个过程好比是温水煮青蛙,兜兜转转他还是把这人衔回窝了。

所以,当察觉到教令院上层在搞事时,他非常不爽。

他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得很,完全不希望有任何东西去破坏这份平静。

为此,一贯懒得去掺和什么阴谋诡计的他不得不主动走入了这摊浑水,去消除一切隐患。

为了避免某人被卷进去,他还使了点小手段把卡维支出了须弥城去出远差。多年相处下来,他早就知道卡维其实并不脆弱,相反还格外地坚韧,但他还是本能地希望他远离这些阴暗。

或许是因为习惯,又或许只是因为深爱。

待到一切尘埃落定,他才终于让卡维结束了出差生活。

“别看你那破书了!快告诉我院里出了什么事!”

艾尔海森:……

一腔柔情都被某人给气没了。

艾尔海森低头继续看他的“破书”:“什么破书,这是须弥市面上难得一见的实体书籍。”

让久别重逢的喜悦见鬼去吧。

明明是暗恋者却格外理直气壮的艾尔海森如是想到。




——————————————

——————————————

发疯时间

主线里第一次看见卡维时我就被惊艳到了,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美人!!!

始于颜值,终于人设。

作为妙论派之光,卡维当然不可能只是个笨蛋美人,他才华横溢又富有创造力,充满着在世人看来非常傻气的天真与浪漫,对理想主义的执着追求炽烈如火焰。

他还很善良,部分二创对他的“笨蛋美人”属性过分强调可能是受了海哥的影响。

但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评价是很难做到完全客观的,海哥认为卡维过分单纯和脆弱,到底是事实如此还是他认为如此?

如果卡维的情商真的低到能把自己折腾破产,这样空有才华而没有与之匹配的心智的人又是如何入了艾尔海森的眼的?

反正卡维也暂时还没实机,我先造谣一波他的人设。

知世故而不世故,受磨难而不磋磨。

面对商家卖惨的骗局选择相信,不是因为傻,而是他不去赌那万分之一的可能;

建造宫殿却欠下债务,不是因为他不知道这么设计会给自己造成什么后果,而是知道了但仍然愿意坚守对艺术的追求。

他的单纯区别于“单蠢”,落点在于那个“纯”字。

世界或许待他不够美好,但他对世界始终抱有一颗纯善的赤子之心,以乐观的、善意的角度去看待自己面对的每一件事。这样活着或许会被人说是傻里傻气,但又何尝不是令人艳羡呢?

所以我才在这篇文里写海哥一见钟情时完全不带虚的!

这就是极致的浪漫主义者对极致的现实主义者的绝对吸引!


卡维啊卡维——你到底什么时候出来啊——一天抽不到卡维我就感觉浑身爬满了风蚀沙虫!!!


(回礼老规矩啥也没有)

评论(5)

热度(53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